观赏鱼

infp/喜欢每一个电子老婆

塞德&你/“再浪漫一次吧”(一)

注:原创/ooc/私设/撞梗致歉

-/

“天!你看那是迪戈里吗?”

“是他!我就说他和秋是在谈恋爱吧!”


女孩们不小的惊呼声把趴在桌上小憩的你给吵醒,

你恹恹地抬头,

眼尾轻轻扫过他们所在的地方。



和她们说的一样,

塞德里克正在和秋张交谈。


前者似乎谈论到了什么令他高兴的事正弯着唇角,

后者两颊微红,

脸颊挂着小女生的娇羞。


聊得真开心......


你压下心头异样的情绪,

并没有表现出很大的起伏,

只是微微呲了一下牙就拿起书离开。


途经秋张身边微不可闻地打量了一下她,

嗯,确实很好看。


你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打转,

有点酸。



-/


你自诩是个理智的女孩,

在心底下了两人正在交往的定义后,

便刻意地避开两人。



可你和秋张同为拉文克劳,

即使每天提早来到餐桌旁匆匆吃完离去,

但碰见在一张桌上吃早饭在所难免。


你安慰自己,

这只是一次,

下次再早一点就好了。



但是看见秋张端优雅地托着餐盘在自己身边落座,

你觉得她简直是疯了,

谁会主动和一个全心只钻研课本的怪胎说话呢。



你自卑的情绪淹没了整个自己,

然不住拿自己与秋张比较,

却又发现自己除了成绩好一点以外一无是处。



“请问我可以坐这吗?”


秋的声音和三月的春风一样,

你不得不承认,

这样的情敌实在是太完美了。


你眉眼弯弯露出一个相对得体的笑容:


“当然可以。”


“你太可爱了,我想......我能叫你琼斯吗?”


秋长着张很舒服的东方面孔,

气质又温婉。


不得不说,

她和塞德看起来真的很般配。


没有人能拒绝一个温柔的美女,

当然你也一样。


“哦,当然可以,这是我的荣幸。”

秋张的话让你有些受宠若惊。


秋又笑了,她真的是一个很爱笑的女孩,

“那你以后就叫我秋就好啦~”


你和秋张共进早餐,

在魔药教室门口分别之际你叫住了她,

秋张友好地眯眼笑了一下:


“怎么了?”


“秋......你和迪戈里......在约会吗?”

你磕磕绊绊的问出心里的想法。


“啊——”

“我是替我朋友问的......”

你不知道自己欲盖弥彰的样子看起来特别蠢。


“当然没有。”

“塞德是个很优秀的同学。”

“不过,为什么你们都会这么觉得?”

秋看起来有些懊恼。


你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只是心中有些不一样情绪在小跳跃。


“没...没什么,快去上课吧。”


秋没再说什么,

笑着向朝着她招手的朋友们走去的。


真温柔啊,你暗暗感叹。


-/


魔药课是你比较擅长的一门,

再加上你认真做事时沉稳没得挑剔。

所以成了斯内普教授在除了斯莱特林学生以外为数不多看得顺眼的学生。


冷漠的脸笼罩在缭绕的魔药烟雾中,

夹杂着斯内普教授有些冷硬的声音:


“拉文克劳加五分,因为坎贝尔小姐相对成功的清醒剂。”


斯内普教授今天看起来心情好像不错,单单是他愿意稍微低头看你一眼就能看出来。


你轻声道谢,长时间绷紧的后背稍微放松了一点。


-/


“你今天太棒了!”

下课后,秋张跑到你的身边,

毫不吝啬地夸奖。


你摇摇头,

刚想说什么,

脸再看见秋张身后不断靠近的塞德里克后瞬间涨红。


他听见了吗?


你的心里隐隐存着希冀,

希望他可以见到自己好的那一面。


但是塞德里克只是朝你礼貌地笑了一下,

和秋张打了个招呼,

随后又看向你:


“你好,我是塞德里克·迪戈里,

赫奇帕奇六年级生。”


你有些局促的抿了抿嘴,

手指紧张地绞着衣角:


“你...好,

我叫琼丝·坎贝尔,

拉文克劳五年级生。”


“我知道你哦。”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塞德里克的身上,

把他的头发染成了金棕色。

他的脸上挂着他标志性的笑容,

整个人看起来阳光又随和。


这样一个有名又帅气的绅士说认识自己的时候,

你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他是怎么认识自己的呢?

你想。


千万不要是什么黑历史啊!


评论(5)

热度(1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